《风云录•浅忆兮传》

修行太虚剑意,出身小帮会不二的浅忆兮,彼时还只是初入浩气盟的毛头小子。

谁也想不到,浅笑突然患病一啸退出阵营斗争后,毅然决然站出来扛起指挥重任的,会是他。

流言和非议纷至沓来,无论恶人还是浩气,没有人看好他。

“他做不到的。”

“浅忆兮,呵。浩气会毁在他手里的。”

“他?要不是浅笑突然病倒,哪有他什么事啊。”

畸形的巨大压力,险些压垮了他。即使浅笑和云散经常开导他,告诉他慢慢来。但是每次看着浅笑苍白的脸色,再想想浩气如今的颓势,浅忆兮没有办法不心生愧疚。

深陷于自我怀疑中的浅忆兮,在最心灰意冷的时候,遇见了他的光。

与他一样师出纯阳的顾明贞。

那时的顾明贞还是天真的少年模样,脸上永远挂着笑。将他的负面情绪轻而易举的驱散,在他的心上洒满阳光。心直口快却不善变通,顾小七像是一把剑,太过锋利,易被折断。

浅忆兮没有办法不去护着这个他心生好感的少年。又或者说,等他发现自己为他收拾烂摊子的次数已经数不清时,一切早已成了深入骨髓的习惯,药石无医。

顾明贞,这个飞扬的少年一直陪伴着他。从他在浩气盟中被千夫所指到如今谁都要尊一声浅统领。

这是浅忆兮的辉煌时代,这是他和顾明贞共同的荣耀。

最后的最后,浅忆兮选择了离开。

功成身退,完美落幕。这个骄傲的人,只愿留下他的传说。

离开浩气盟,离开不二,离开……顾明贞。

有过不舍与仿徨,只是他的少年终究要学会独自成长。

“小七,我不可能一辈子护着你。你该长大了。”

“老浅,你……要走了?”顾明贞不愿相信,但是却连一句为什么也问不出口。他明白,浅忆兮决定的事,没有谁可以让他改变主意。

他说要走,就是一定会走。

“是,我要走了。做事之前多想想,以后可没人给你收拾烂摊子了,好好照顾自己。”浅忆兮不敢回头,他怕一看到顾明贞,自己就舍不得走了。

“你骗我。”顾明贞死死盯着浅忆兮。他被这个人护在身后太久,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此时却变得无比陌生,“你说过不会走的。”

是啊,我说过不会离开。但是……

“那是曾经。顾明贞,我早就回不去了。”

早就回不去了。不二也好浩气也好,甚至是于你,我的小七。统统都回不去了。

回不去?好。好一个回不去。

顾明贞笑了起来,笑他自己蠢。原来他念念不忘的,那人一句轻飘飘的回不去便打发了。

浅忆兮,不愧是浅忆兮啊。

“好得很……你走。你走啊,别再回来!我顾明贞就当从未认识过浅忆兮这个人!”

“那,就此别过了。”浅忆兮站在原地望向天边的飞鸟,直到顾明贞的脚步声完全消失。他与他的少年,江湖再不相逢。

地上躺着一串银心铃和一个已经四分五裂的玉佩,浅忆兮小心地将他们收好,放在心口前的位置,珍而重之。

银心铃是他去年胡诌了借口和顾明贞一同完成七夕任务时拿到的,玉佩是他们刚刚熟悉起来的那年,他送给顾明贞的生辰贺礼,顾明贞一直贴身带着。

铃铛上刻着一串字,浅忆兮与顾明贞永结同心。

浩气盟大捷,击退王遗风。

成都的茶馆热闹非凡,三教九流来者不拒,消息自然是流传迅速。不一会在座的各位便都得知了盟谷相争的战果,人人都称赞那位少年成名征战至今的顾指挥算无遗策,让恶人谷元气大伤。

二楼雅座靠窗的位置,一位白衣道长抱剑端坐,轻笑着摇了摇头。

人总是要学会独自成长的。不是没有遗憾过曾经的放手,但看着那个人一步步超越自己曾经的高度,他终归还是释怀了。

他的顾明贞,终于长大了。

浅忆兮起身离开,却被人撞了一个踉跄,他抬眼,望见了在熟悉不过的容颜。

顾明贞,他记挂了多年的顾明贞,他一直思念的顾明贞,他的少年顾明贞。

“小……”他刚要开口。却不知说些什么,说好久不见?说他干得漂亮?还是说这么年我一直记着你?

“啊,抱歉,是我不小心了。”

他看着顾明贞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温和有礼地道歉,然后离去,一如他当年的决绝。

好像他只是个无关紧要的陌生人一般。

浅忆兮愣在原地许久才回过神,掌心几个月牙状的血痕清晰可见。

是了,应当如此的。

他浅忆兮和顾明贞,早就说过江湖不见,不是吗。

哀莫大于心死,就是这种感觉吧。

哈。顾明贞,不愧是他浅忆兮教出来的顾明贞,不愧是武王城主顾明贞。

顾明贞终于可以独当一面,只是再也不是他的少年顾小七。

纯阳宫浅忆兮,修行太虚剑意,为个中好手。初入浩气盟后加入不二,于浅笑病重浩气危急之际扛起重担,带领浩气盟走出低谷,经四年磨砺后成为浩气的不败神话。次年因不明原因与好友顾明贞决裂,出走浩气盟,从此在江湖中销声匿迹。























一个有病的大纲。
还好A了不然感觉自己要被杀退服了(。)

灵感来自和朋友们聊天,谈起老浅的剑三路。一直认为就是升级流玄幻小说:

【在唯满侠从阵营小透明到浩气浅统领,然后功成身退完美落幕,去往花钱寻求更高的境界,最终称霸剑三。】

什么鬼啊哈哈哈哈哈鹅服之王浅忆兮吗但是莫名的带感x

【于是被抛下的小七学着独立成长,一步步超越老浅曾经的高度,成就新的传说。】

【多年后两人相遇,擦肩而过,用只有彼此能听见的声音说:“好久不见,后会无期。”】

【两条直线只能相交一次。此生能与你相遇相知相爱,已经足矣。我知道你爱过我,这就够了。】

卧槽好几把虐啊为什么这样对浅贞😭

结果还是,打了狗血一样写大纲……

最后放一个正确的打开方式。

【风云录•浅忆兮传:纯阳宫浅忆兮,修行太虚剑意,出身小帮会不二。在浅笑病重浩气危急之际毅然决然站了出来扛起指挥重担。为了拯救颓势的浩气,他毅然决定——————————成为偶像☆浩气灵魂歌基唯满侠最萌咩萝浅忆兮的出道单曲《菊花爆满山》即将发售!敬请期待!详情请咨询11161111!】

不二的不要打我!!!我真的是老浅粉不是黑!!!看到的小伙伴也请不要告诉老浅!!!我还想在唯满侠混的!!!

评论 ( 12 )
热度 ( 9 )

© 陪你去看三分雨落在甲骨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