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库#渡情香(上)

◇光辉岁月设定的冰系法师汤x风之精灵库,两个人来到中国玩了
◇渡情香的描述以及七夕任务流程来自于网游剑网三,有删改
◇本来是七夕贺文……然后…开学快乐吧!
◇时间上来说肯定有bug,就当他们穿越了吧
◆请勿上升到真人◆
◆谢绝转出lof◆

-

蜀地临邛有方士,善梦魂之术,能制香,燃后使人梦入幻境,或至蓬莱仙山,或入云渊神泽。且心念若诚,则能与至爱相思之人在幻境中相会。

此香名为,渡情香。

“wow,这儿人可真多啊……”斯蒂芬抬手环住面瘫室友的脖子,趴在克莱身上左瞧右探,发出一句感叹。克莱因这个如此亲密的肢体接触微微皱了眉头,他把斯蒂芬从自己身上扯下来拎到面前,伸出两只手掌捂住了斯蒂芬的尖耳朵。此时此刻,这样的动作,两人之间的距离甚至不足30公分。

斯蒂芬眨眨眼睛,有些不明所以又带着些期待地看着克莱,却听到他压低了声音开口:

“Steph,你忘记把耳朵隐藏起来了。”

斯蒂芬脸色一变,连忙从克莱身边跳开,捂着耳朵小声念起精灵们隐藏尖耳朵的咒语。

克莱颇为无奈的松了口气,低头看着法杖上的冰晶石出神。刚刚斯蒂芬的指缝间似乎有些绯红色……不,那是自己的错觉吧。

是自己一厢情愿的错觉。

仔细检查了一番有无纰漏后的斯蒂芬又恢复了平时的活泼跳脱,拉着克莱穿行在扬州的大街小巷。这是他们第一次踏上这个神秘东方国度,热闹繁华的太平盛世,平和易近的人们,鳞次栉比令人眼花缭乱的楼阁坊市,一切的一切都和他们的故土尤塞拉完全不同。

“说真的。”斯蒂芬举着一串糖葫芦当做法杖一样挥来挥去,“如果不是奥布莱恩大赛,我简直不想回去了。天啊,这地方简直太有意思了!你瞧这个小玩意,真是不知道这里的人们是怎么想到的。”

引起斯蒂芬无限欢心的小玩意,用木头做成的,有着棱角分明的外观,这里的人们称它为孔明锁,据说只有聪明绝顶的天才才能解开。而现在,我们的天才风之精灵,正在和手中的孔明锁较劲,虽然最终他还是放弃了。

一定是因为东方人对于天才的理解和我们不一样。斯蒂芬撇撇嘴,把手中的孔明锁丢进了口袋里,准备奔向下一家商铺,却不想和人撞了个正着。

“Oh……”斯蒂芬把嘴边就要脱口而出的sorry咽了回去,说了一句抱歉。

和他撞在一起的人一副温润如玉的书生模样,怀中还抱着一个精美的木盒,看上去是要送人的礼物。书生笑了笑表示没事,他看斯蒂芬和克莱都是这扬州城中的生面孔,便于二人交谈一番,介绍了城中的一些游玩好去处。

原来这书生名为贺蓝枫,是土生土长的扬州本地人。七夕佳节临近,他正在准备要在节日送给心上人的礼物,希望能以此博得佳人欢心。但由于他与心仪女子从小就是玩伴,两人太过熟稔,在此之前他所有的暗示明示表白心意都被对方当做了玩笑,实在是让人心塞不已。好在这个时候他遇到了斯蒂芬和克莱,因此希望二人可以帮帮他。

七夕乞巧追求佳人啊……斯蒂芬转了转眼珠,随即露出一个有些意味深长的微笑,点头答应了贺蓝枫的请求。

“贺兰枫!你给我出来!”门外传来一道响亮的女声,正是贺兰枫幼时的玩伴若初。若初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盯着好脾气赔笑的贺兰枫,看那样子,就差提着贺兰枫的耳朵问他什么时候才能把心上人江小漓用八抬大轿抬进他贺家了。听到贺兰枫说要斯蒂芬和克莱这两个素未谋面的异邦人帮忙,若初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两个外乡人,能帮上什么忙?贺兰枫怕是真的傻了吧!

虽说是这样忿忿的想,若初还是勉强接受了这个事实。她冷着脸把结缘草分给斯蒂芬和克莱,示意二人给对方系上。

“结缘以后你们二人之间距离不能超出四尺,否则结缘草就会失效,你们便无法采摘岁月花了。岁月花到手后,你二人可前往万花谷三星望月,我会在那里等着你们。”

传闻纯阳宫思过崖上长有一支岁月花,若是有缘之人能够得到它,彼此间的感情会受到祝福,白头到老。

……两人之间距离不能超过四尺吗?克莱眼神微变,对于他和斯蒂芬这样的身形来说,四尺的距离可以说就是把两个人黏在了一起。这样近的距离,面对日思夜想的人,克莱觉得自己也许会忍不住做些什么。

斯蒂芬倒是兴致高昂,并没有注意到克莱的眼神变化。他向若初姑娘保证一定会把岁月花带回来,便拉着克莱寻了车夫往纯阳宫去。

“Steph,我……”

“嗯?”斯蒂芬从油纸包里拿出一块桂花糕,清甜绵软的口感实在是让人上瘾。他扭头看克莱,嘴角还沾着白色的糕点碎屑。

“……没什么。”克莱伸手帮斯蒂芬擦干净嘴角,“你都要弄到脸上了。”

“这不是还有你嘛。”斯蒂芬微微眯起那双金绿色的漂亮眼睛,话中似乎意有所指。克莱有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完全被斯蒂芬看穿了,下一秒却被油纸包塞了满怀。

“what?”

“啊这是我买的各式糕点,我的储物戒指没什么剩余的空间了,先放在你那里。”斯蒂芬指了指面前高耸入云的华山,“纯阳宫在这山顶上,思过崖更是蹊跷难寻,抱着这些不好赶路啊,Klay。”

“Well……”克莱只好收下这些零嘴,掏出法杖准备施展风翔术上山。斯蒂芬先他一步,在前面引路,好在有法术的帮助,两人不多时就登上了山顶。在问过一位纯阳弟子后,他们携手前往思过崖。

自古华山险峻,思过崖更是如此。所谓思过崖,便是于山巅之上凌空向外伸展的一块扁长怪石,石缝中竟生出一支白瓣红蕊的花朵,在风雪吹拂中摇摆着,仿佛下一秒就要从石缝中被连根拔起坠入深渊。

那便是岁月花。

斯蒂芬小心翼翼的踏上怪石,克莱在他身后,随时准备用冰丝网之术接住斯蒂芬。两个人小心谨慎地向岁月花靠近,顺利采下花谷的时候都松了一口气。斯蒂芬将花儿丢进若初姑娘给的木盒中,和克莱踏上了前往青岩万花谷的路途。

-Tbc

有这个想法已经很久了,汤库的剑三paro什么的……
但是由于水花的名字放在剑三的世界观中违和感太强,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写。这篇来说,算是个人感觉违和感比较小的了。

嘛毕竟文化背景都完全不一样啊(。•́︿•̀。)

下篇其实已经写好了,突然想分开发,所以打算再细化一下的

算是he吧。毕竟还没有捅破窗户纸,但是已经明白对方的心意了呢w

评论 ( 3 )
热度 ( 7 )

© 陪你去看三分雨落在甲骨文☆ | Powered by LOFTER